22 November 2009

从风柜回来的人

五月间和咱们家的博士月见面之后,好久的一段时间都没再联络,早阵子心里挂念起她,就那么神奇的,突然就收到她传来的问候简讯。于是我们通电话聊了蛮久,真的蛮久...

好了,不说废话。

和博士月通电话的重点是:博士月在8月期间到台湾背包旅行了一趟(羡慕得叫我流口水,我老友真有形)!然后她发现二十几年前我们共同不知所云的风柜原来就是风柜的真相。读到这里,你们也不知所云吧!不知所云就是二十几年前听到李宗盛的“风柜来的人”和大学城的“风柜之后”这两首歌,煞是喜欢,月曾经问我风柜是什么?我说不知道!于是堪称不知所云....(好笑咩?)

风柜是台湾的一个旅游胜地,从那里来的人就叫风柜来的人,月是这么告诉我的。那里景色怡人,听她形容好像和仙境差不多很接近了,她还说,自己租了一辆摩多在那里风驰电聘,有多写意多畅快自不在话下,叫听的人口水潺潺而流。(以上形容因为没有很好的文笔所以无法将月告诉我的风柜加以美化,我只好长话短说的写,你们看那个post date是12/11,我写写又停停,删了又除,拖到现在,才很惭愧的摆出来!)

月还说,很想二度观光,并且想组个团带队去什么的,还指定我一定要参与(难度很高,这点)。

月说台湾的背包之旅,花费差不多马币两千左右而已(不大买大吃大喝的话),观光时间八九月最理想,summer sales嘛!

嗯!我是蛮有兴趣的啦!只是怕时间方面无法配合而已,你们呢?

要不,就当着听爽就罢,听歌就好。:P

yy

风柜来的人 李宗盛

从风里走来就不想停下脚步
如果欢笑可以骄傲我们要它响亮
向风里走去就不能停下脚步
如果年轻凝成泪水很快就会吹干
青春正是长长的风
来自无垠去向无踪
握住生命如同握住一只球
对着太阳掷去缀成一道不经心的彩虹

风柜之后
作词:詹育彰 作曲:詹育彰

一样的年岁有人麻木有人残缺
一样的笑容有人深刻有人机械
一样的日子有人活得真切 有人根本没有感觉
一样的情节有人满意有人落泪
一样的沉醉有人激烈有人疲惫
一样的过去有人不想提起 有人根本完全忘记

年轻的岁月原本就不多 我为何还在这里蹉跎
早已看破的游戏为何仍然无法逃离
如果年轻就只是这样 我不甘心 我绝不甘心
如果人生就只是这样 我宁愿放弃

一组绚烂七彩霓虹 一把熊熊燃烧火炬
到底哪个才叫年轻 一个佝偻图腾与一个咆哮的猛兽
到底哪个更叫人难过 给我更更不凡的生命
更更鲜烈的青春 我宁愿选择后悔
绝不能忍受永远受人支配

如果爱情就只是这样 让它去吧不必在意
如果友谊也只是这样 还有甚么可叫我珍惜

9 comments:

Liew said...

Hi YY,

Just like you, I use to wonder what is the meaning of 风柜. I though it's a symbolic of young hood.
Actually "风柜来的人" is a movie by 侯孝賢.
http://www.douban.com/review/1013618/

Off cause 风柜 is a location in Taiwan. But 侯孝賢 is the person who put special meaning into it.

yy said...

刘三哥,经你这么提醒,我好像看过这部影片,只记得戏里的钮承泽丑死了,剧情到没什么印象.....
要找回这部戏的dvd,可能吗?

老帅哥 said...

起初我还以为第一个留言的是红毛屎的LS,又奇怪他几时变得这么有文化和有水准。。。。原来是刘三哥写的。。。
歪老姨,这部影片Astro好像有播映过,我也好像刚好有看到,可是没有印象了。。。
反而这两首歌都深深的记在脑海里面。
去吃风?倒不如我去见见佩岑姐更好!!

LC said...

不要讲是吃风啦,不知谁说的9月要到KL来个第二次的同学会。。影都没一个。。。唉。。。

Umbrella Rec said...

LC, you organise one in Kangar next year lah. I will make sure my 影 will be there :)

Uncle Lai, I "pang sai boh eng" these days. 5am also customer called me to kacau and have to start working. Having my lunch in front of the PC in the office. Very "pai miah"!!! Wanna drop by this blog also no time :( Any vacancy? Desperate to quit my job if I can.

老帅哥 said...

喂,死鬼Lao Ciak, 同学会取消的理由我好像和你谈过了,还要来Wat我?

LC said...

管你,反正我现在旧时重提。。哈哈

Liew said...

好不容易有人留言了,竟然是.....唉!

yy said...

竟然。。。。
竟然。。。。
竟然。。。。

LS,快把它delete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