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09

黑和白 - Black Or White

前晚同学聚会上有人突然冒出一句说 “ 家结,你是不是黑社会?还是曾经是呢?”我脑中一时幌然,也不懂是不是自己样子像黑社会还是自己工作性质像黑社会。每一当和同学说我的职业时都需要作一般的解释,要不然他们会误解我在复杂的环境中打滚。当然职业不分贵贱,我也不需向任何人解释,但面对老朋友时又不想大家当我是另类。那我该怎么说呢?并不是在 意身旁的人怎么看自己,但总觉得每人把白天走在路上的当是好人;晚上穿着夜行衣上路的是坏人。这感觉始终怪怪的吧?
那该怎么形容呢?? 是的, 我是在卡拉OK集团里工作。不是人口集团,是卡拉永远OK 的的地方工作。。。 哈 哈!! 不是黑道,不是白道,是黑和白的边缘 - - 灰色地带。。

黑道!
白道!
谁是正道??

家结

11 comments:

WK said...

家结,管他什么道,你做工养家,心安理得就是了。人家无间道还不是一样大红大紫,你只是不黑不白的灰色道,没关系啦!大家都是老同学老朋友了,就麻烦你多解释几次lo!

yy said...

KK,想想还是跟你道个歉,那天问你有没有“搞皮”黑白道,我大概是电视看太多了吧!希望你原谅我的无心之过。

换另一个角度,我们只是想深入了解你多一点,一点点而已啦!哈哈哈!

WK said...

to yy:
原来是你,你这次可是伤了老同学的心了。要记好了,他是灰道,做工时间颠倒很辛苦的le!

老帅哥 said...

哈哈哈,我要来爆大锅了。。。。贱牛,要如何来收买我呢???

反正什么彩虹颜色也好,最重要的是,如果在KL有聚会后,大家又有免费的卡拉OK唱就够了吗。。。。
说还说,还真想念那天为鸡请的饯行一餐后,和大佬安一班去唱免费的卡拉OK到半夜。。。我说的是想念大佬安。

Umbrella Rec said...

KK, who cares whether it's black, white, grey or even transparent?? You are still my friend!! Regardless of the colour, I know that I can count on you to threaten whoever dares to offend me today....haha. I don't even have to use your name. I only have to mention "my friend who is a karaoke 'tai low'" to make them pee in their pants...hahaha..just kidding...

KK said...

放心!放心!别误会,我并没在意那种问题,只是想发表,乘这机会来解除我“另类”工作的尴尬罢。

贱人绝世兄弟,我们又来狗咬狗骨? 枪头对出吧?

LC said...

但总觉得每人把白天走在路上的当是好人;晚上穿着夜行衣上路的是坏人...这有点感触,有同感。

Liew said...

敢问夜行衣是怎样的?
是像黑玫瑰那样的吗?

哪可不能怪别人当你坏人哦 ....
he he he...

LC said...

可能像batman那样的,再配那黑色的车:)

Umbrella Rec said...

I think KK only wears black underwear like superman instead of batman..haha

WK said...

in that case, KK himself should be blamed because: (i)he wears black underwear outside; (ii)walking in the street in the midnight; (iii)coming out from karaoke with strong smell of cigar, beer, etc. (iv)plus some bright red lipstick marks here & there & (v)..... LS please add to the list......